close

時間點:出社會後

HE HE ,我捨不得虐他們QQ 

架空成份有一點⋯吧。


正文如下⬇️


「青峰,我們分手吧。」

他,青峰大輝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戀人離開了,本來還想開口挽留,但他聽見了,聽見黃瀨並不是用他日日夜夜都聽見的“小青峰”叫自己,少了暱稱的稱呼聽來陌生許多,也似乎是在喝止青峰想挽留的意念。


青峰呆在原地,待回過神來,黃瀨已經消失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青峰想。

「果然還是因爲那個吧⋯嘁。」雙手握緊拳頭。


/


幾天前黃瀨哭著到青峰家,青峰自然是被嚇得很徹底。

問也問不出原因,支支吾吾的聽不出個所以然。


「別哭了,誰欺負你嗎?」黃瀨搖頭。

「跟別人打球輸了?」黃瀨一眼瞪去,還是搖了頭。

青峰剛要開口黃瀨便搶走了發言權「小青峰,如果我以後不在日本了呢?」

「啊?」

「為什麼不在日本?」青峰直視黃瀨。

「經紀公司那邊說去外地發展以後工作會比較穩定,就擅自幫我約好另一邊的公司,說兩個禮拜再多幾天後馬上就要過去了。」黃瀨看著青峰疑惑的看著自己,他撇過頭逃避青峰的視線。


「看著我。」他黝黑的大手扣住他金黃色的頭硬是把黃瀨轉了過來。

「你會去嗎?」

「我不想去啊嗚嗚嗚⋯⋯」說著說著黃瀨的眼淚又一滴一滴的滑下臉龐。

青峰嘆了口氣「但那不是對你的未來比較好嗎?」

「可是、可是⋯」黃瀨掐住自己的腿,白皙的皮膚此刻泛起微微的紅。

青峰皺眉,他看著被黃瀨抓到發紅的腿,他抓起他的手。


「別可是了,你去吧。」


/


今天分手了,還剩兩個禮拜。


青峰還記得黃瀨聽見自己叫他去的表情,那個表情似乎有絕望的情緒在裡頭。

青峰知道黃瀨想聽的是什麼,他想要自己阻止他,就像自己當時一聲令下要他來桐皇,儘管最後黃瀨還是去了海常,說是要打敗自己就要不同校才行這種奇怪的理由。


但是那都過去了。

都長大了,沒有那麼衝動地去干預對方的未來。


可青峰從來沒有動過分手的念頭,自中學便萌芽的愛情,他沒有傻到說放就放。

其實他也不捨黃瀨即將離自己而去,沒辦法想像當戀人不在日本時自己的生活要如何過下去。

然後,


青峰買了一枚戒指。

他準備要套上黃瀨涼太的無名指了,準備好要讓黃瀨涼太一輩子成為他的人,他都準備好了。


那天青峰陪著哭的一塌糊塗的黃瀨回到家後,隔天、後天、大後天黃瀨不管做什麼都不在狀況內。


然後就到了今天。


「可惡——!」早該想到的啊。

回到家後青峰彷彿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搥了牆後便靠著牆坐下。

就差那麼一點了,為什麼阿⋯「為什麼啊⋯⋯黃瀨⋯」青峰失神地拿出戒指在手中胡亂把玩著。


「沒為什麼,青峰君。」

「哲?!」一抬頭,是中學時期便淡定過頭的黑子哲也,重點是「你怎麼進來的?」

「跟著青峰君走進來的。」黑子的手中還拿著一杯香草奶昔。

存在感真的低到底了⋯。青峰心裡詫異。

「黃瀨君」黑子的開頭讓青峰猛地回過神「都跟我抱怨完了。」喝醉這件事先暫時別說好了。

「喔。」

沒有人再接著說話的空間,青峰想著要是黃瀨在的話一定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突然,黑子說話了。

「想要做什麼便做,想要說什麼便說,青峰君一定懂這個道理,畢竟青峰君就是這樣直線條的個性」黑子湛藍的眼凝視著青峰「想要不干預,不想自私,但是青峰君,想太多就不是你了。」


「哲,就不能再委婉一點嗎你?」青峰站起身,雖然聽著有點不爽,不過也是事實,只能說不愧是哲,想什麼都會被猜的一清二楚。

「那麼,火神君還在等我,先告辭了。」黑子看著青峰的笑容回歸到那黝黑的臉上便放心的先回去了。


/


青峰仔細想了想,發現自己沒有替黃瀨準備過什麼驚喜,所以此刻自然是毫無頭緒。

自那之後過了一天,他還剩一個禮拜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讓黃瀨明白自己的意思。


青峰以為事情會照自己的計畫走,以為他可以順利的把戒指套上黃瀨的無名指上,以為可以順利的就這樣留下他⋯⋯?


原來自己不曾想要他走嗎?他這麼想著。


青峰笑了笑,從那抹金黃色進入他的生命之前,青峰大可什麼都不必管的過自己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大概是籃球、小麻衣、籃球還有小麻衣,但是自那顆籃球砸到黃瀨的那刻起,青峰的生活跑了調,但是他竟沒有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不滿。


對於這樣的改變,最令青峰驚訝的是他拋棄了小麻衣交了個男朋友,而且當這個男人是自己甩不掉的時候就算了,但是,自己並不想甩掉他,反而想緊緊綁在身邊。打亂自己計畫的人是這個男人、打亂自己人生的人是這個男人、打亂自己原則的人還是這個男人。


不過,不這樣擾亂青峰的生活,似乎就不是黃瀨涼太了,但也只有黃瀨涼太辦得到這件事。


青峰再仔細想了想,黃瀨涼太到底改變了自己多少。一開始是黃瀨先喜歡自己的,這點是千真萬確,但到最後,青峰怎麼也沒想到,他對黃瀨已經是深陷其中的愛,想要無時無刻蹭蹭他的頸窩貪婪的吸取那隻大黃狗的香味。

因為自己愛他愛的要死,所以對於黃瀨所做的一切都欣然接受,所以才讓他改變了自己——


不,是因為愛他,所以自己甘願為了他而改變。


青峰又笑了笑,似乎是對這個結論非常滿意,腦中突然浮現金黃色頭髮下的燦爛笑容,然後是那個只會展露真實的一面給自己看的男人。


下一秒,青峰將桌上的小盒子放進口袋,拿了鑰匙便走出家門。


/


昏暗的房間,手機又響了,不論是誰的電話都不想接。

黃瀨涼太這幾天沒有出過門,連工作都索性丟在一旁。

有句話說:喝酒澆愁,愁更愁。

他喝酒,一杯接一杯,一罐接一罐,一瓶接一瓶。

他醉了就倒,醒了再喝,這樣的糜爛不知道自那一刻以來是第幾天了。


他想他。

他愛他。且死心塌地。


他知道,青峰說了,對未來好所以要他去外地。

但是自己並不想離開啊,更不想離開青峰。

他找黑子,可其實記憶也不太清楚了,說了分手那一刻後便找個地方喝酒、醉了,然後找上黑子,似乎還被火神打了一拳說是白癡才會把自己弄得那麼狼狽。


但是黃瀨對黑子的一句話有深刻的印象:「青峰君一定說過喜歡你吧,但那是假的,他說謊。青峰君也說過要你去外地吧,那也是假的,他說謊。」

他模糊的記得他問了句為什麼,只換得一句之後就會懂。


「可是、可是沒有之後了啊⋯⋯」喃喃自語,說完又往嘴裡灌了一大口酒。

他一直以為青峰會來找自己,但打電話按電鈴的都是奇蹟的世代其餘幾人還有以前海常的隊友,在語音信箱留言或來敲門大喊再把黃瀨罵個臭頭,但就是沒有那抹深藍色的身影。


黃瀨涼太,恐怕這輩子都獻給那個男人了。

「黑不拉嘰的,又粗神經,腦袋也笨的要命⋯到底喜歡上哪一點?」說完又再往嘴裡灌一口酒。

腦中突然冒出那帶球上籃還有不規則投籃的身影。


黃瀨又哭了,不知道為了這個男人掉了幾次眼淚。

他還記得自己問過青峰,酒到底有什麼好喝,為什麼青峰不開心的時候要這樣做,可每當自己想嘗試,青峰卻嚴格禁止說對身體不好。


現在他懂了。

酒精的力量,一口接著一口,不斷燒灼著喉嚨到食道再到胃。


沈浸在這樣的生活裡,想必去外地的事也要延了吧?黃瀨自嘲的笑出聲。


分手這話,其實黃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說出來。

只是自己鑄下的錯誰也沒有辦法。


正如上面說過的,黃瀨涼太,這一生幾乎都奉獻給了青峰大輝。

從國中開始的愛戀,從被籃球砸到的那刻起,黃瀨涼太就注定要被困在青峰大輝的手掌心裡了,說是困住,其實也不全然是,畢竟當事人被困的很快樂。


對於黃瀨來說,幸福很簡單,只要生活裡有青峰便是幸福,而他們這樣過生活也有十多年了。


但這樣的日子一直以來,黃瀨都害怕青峰的離去,畢竟自己不是女人,這樣的念頭讓自己怕的要死。

可是從來沒想過,真的失去之後會痛苦成這樣。

哭到沒眼淚了,想必此刻的自己絕對醜的要死。


「但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我愛你啊小青峰⋯⋯」黃瀨抬起頭看著天花板。


日以繼夜的思念,最終會變成什麼?

黃瀨愛哭不是第一天的事情,哭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要是沒有人哭訴呢?

因為沒日沒夜的想念最後會成為痛苦,並且無從哭訴;因為無從哭訴,所以那樣的痛苦便會加乘,然後被默默地承受著。



寂靜的房裡。


他還是想他。

也止不住愛他。


他愛青峰大輝,從他發現這份情感時便沒有變過甚至還越愛越多。

當他們在一起時,是開心是幸福,但日子多了,黃瀨便怕了,怕青峰的離去,那份不安感的堆疊。

最終的結論是——


他愛青峰大輝,但他不知道青峰大輝愛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


這個問題沒有原因,只是漸漸累積的不安促使黃瀨腦中出現的問題。


安靜的空間,突兀的門鈴聲黃瀨不可能沒有聽見,他想起身卻發現身體沈重的動不了。

黃瀨聽見像是爆炸一樣的大門被踹開的聲響,會這麼做的也只有那個人了。

大門壞了、修理要花多少錢?這些黃瀨都無暇去思考。

他聽見往自己房間方向的腳步聲,此時此刻他想躲起來。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但是他不想見他,黃瀨逃避著,身體卻不受控制。


直到房門被打開的那一刻,黃瀨索性直接縮在原地,他累了。

隨來人打開房間的燈,室內忽地一片光明。

而來的人的確是那個人青峰大輝。

映入青峰眼簾的是滿地的酒瓶還有窩在地上的人兒,房間裡還能嗅到濃濃的酒味都解釋了剛才為何沒有人應門。


躲開地上的障礙物,青峰走向黃瀨。

「黃瀨。」被喚的人兒不願回應,於是青峰再叫了一聲並且加了一句抬頭。

如青峰所願,黃瀨抬起頭,他一眼就看見他哭腫的雙眼,青峰伸手撫上黃瀨的眼,後者的身子微微一顫。

青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左思右想才說出一句「先休息吧。」

黃瀨愣愣的被青峰抱去床上,還不曉得到底現在在上演什麼。


青峰見他沒睡,眼睛睜的大大地,眼球的血絲明顯地讓青峰皺起眉。

「乖,快睡。」青峰伸手摸了那金黃色的頭髮,熟悉的觸感讓他眉頭放鬆了些,嘴角也勾起了一點笑。

「睡不著⋯」黃瀨看著眼前的男人,好像夢,不想睡著,他怕一醒過來人就消失了。

眼看黃瀨呆呆的看著自己,青峰躺上黃瀨身旁的位置,接著他說:「沒事了,都沒事了,真的⋯」爾後,他把黃瀨拉進自己的胸膛,緊緊的抱住他。


沒過多久,空蕩的房裡傳來陣陣的呼聲。

「這傢伙,究竟做了什麼傻事?」青峰疼惜的摸了摸懷中人兒的臉龐,還是那麼的好看,像天使一樣,青峰柔和的笑了然後在黃瀨耳邊低語:「我的天使。」


青峰起身,他抱起黃瀨,脫去黃瀨身上的衣物進了浴室幫這個喝醉酒的人做了清洗,再將人兒放回床上,順道給黃瀨的眼睛覆上一條毛巾熱敷。

這些動作結束後,青峰維持一開始的姿勢抱著黃瀨也進了夢鄉。


/


揉了揉眼,一條毛巾掉了下來。身邊躺著一個人,黃瀨驚訝的微微張嘴只差沒叫出聲。


好幾萬個為什麼在黃瀨腦中冒出。

儘管他盡力不驚動到青峰,但他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被青峰抱的緊緊地,想抽身是絕對會讓青峰醒來。

「醒啦?」青峰雖然醒了,但仍沒有要放鬆抱緊黃瀨的力道。

黃瀨指向青峰抱著自己的地方說「那個⋯不放開嗎?」但只見對方搖頭。


「放開的話,你又要突然跑掉了。」


這句話衝擊了黃瀨的腦袋,像是有幾萬隻馬在腦袋奔跑,他一瞬間回不過神。

「我有話說。」青峰一句話拉回了黃瀨的思緒抬頭看向青峰,他胡亂地想著青峰是不是真的要放棄這段感情了。

青峰沒有看漏黃瀨眼神中的無助,他皺眉然後他安撫似摸了摸黃瀨的頭「不要亂想。」


他接著繼續說:「抱歉,我撒謊了,黃瀨。」

青峰看著黃瀨疑惑的眼神,他笑了笑。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不想要你離開。」

黃瀨才剛要開口,青峰又說:「我以為不要干預你的未來是件好事,但這樣看來是我錯了。」他苦笑。

「小青峰你想太多了吧。」幾乎是脫口而出,黃瀨也只好接下去說「這樣不像你。」


真的有那麼粗神經嗎我?青峰心想。

「所以我現在是來要你別走的,別離開我。」

黃瀨愣了一下後說:「離不開了,難道小青峰看不出來嗎?」他苦笑。

青峰看了看滿地的酒瓶,也跟著笑了「那你就別做傻事了。」

突然黃瀨像想起什麼似的叫了聲小青峰。

「可是小黑子說你不喜歡我⋯」青峰皺眉,隨後彈了一下黃瀨的額頭。


「白癡,我愛你啊。」


「你永遠都不能離開我,還有外地別去了」青峰說著說著直接拿出戒指套上黃瀨的無名指「我努力點行了吧,我養你你滿意嗎?」


下一秒,黃瀨鑽進青峰懷裡,抱的很緊很緊。


「小青峰,真的最愛你了。」

青峰寵溺的看著黃瀨的動作,最後也選擇抱緊對方。

「我剛剛都那樣告白了,不用再說一次了吧?」


「不行!這樣小青峰太卑鄙了!再說一次,我想聽啦——」黃瀨大力蹭了蹭青峰的肚子,就真的像隻大黃狗。

「你剛剛就聽到啦,而且我還給你這個欸」青峰理直氣壯的抓起黃瀨戴著戒指的手。

黃瀨坐起後扁嘴說:「不管啦。」

青峰嘆了口氣「真是拿你沒辦法。」真的拿這隻狗沒辦法⋯⋯


他輕輕靠在黃瀨的肩上,如同撒嬌一般把頭埋在對方的頸窩。


「我愛你,涼太。」


Fin.

arrow
arrow

    十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