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game 看過後可能會比較清楚劇情,不過沒看過也可以單獨食用此篇唷❣️

*不擅長火黑,糖寫到吐血,還請多多指教


0

「喂喂,亞利克斯?」

就在火神君接起電話的瞬間,我的心裡漾起不怎麼好的預感。


「亞利克斯說美國那邊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問我要不要去....


後面的話我就沒有聽下去了,準確的說,是聽不下去。

火神君的第一句話就已經重擊我的心臟,又怎麼會有勇氣聽下去呢。

「所以,火神君要離開了嗎?」

即便沒有聽完火神君的話也大概瞭解火神君想變強的心。

「欸?」火神君愣了愣隨後看著我,那雙深紅色的眼充滿疑惑「呃、不,我還沒決定好...」。


沈默的走向比賽場地。

所謂空氣的重量就是這麼回事吧。想講話卻開不了口,所思考的一切全部埋在心底,彼此都安靜的不像話,此刻的空氣便顯得特別特別的沉重。


好痛胸口好痛。


1

明天就是和『JABBERWOCK』一決高下的日子。


讓奇蹟的世代感到憤怒的是他們對日本選手的惡意還有對籃球的態度。

講到這些,最為生氣的當然是幻之第六人黑子哲也。

除了他本身的毅力,黑子貫徹了自己的籃球並打敗了奇蹟的世代。

黑子很厲害,但有些時候...腦袋會打結。

就像等會會發生的事....


「喂,你們有看到哲嗎?」體育館裡運球的聲音突然停止,青峰大輝發話。

「欸?沒有看到。」火神大我停止了動作。

「剛剛景虎先生走了之後他就消失了。」綠間真太郎投出一記三分球後說道。


景虎先生為了留下明天的對手,可說是對他們包吃包住,惹事生非也同樣要自己承擔,而現在景虎先生正前往收拾爛攤子。


一瞬間在場的人都像是想通了什麼似的停下動作。


白癡嗎?那傢伙!好歹也要找我去啊!」火神跑在最前頭。

再來是紫原,手裡依舊少不了零食「再怎麼樣,也太亂來了吧。」

黃瀨,一頭的金髮因為奔跑而在風中飛揚「小黑子可是有前科的阿!」

青峰,黝黑的皮膚是特色,語氣是挑釁但瞄向火神的視線透露著曖昧的訊息「哲的話,是很有可能...話說,為什麼要找你這傢伙去啊火神?」

綠間,依然拿著莫名其妙的幸運物「如果是的話,那還真是令人不可置信的傢伙。」

最後是赤司,一如往常但人格方面回到了過去親切的模樣「哲也有時候會做出連我也無法預料的事呢。青峰就別再找火神的碴了。」

「才不是找碴呢,是幫忙啦幫忙。」

雖然進行著這些對話,但在旁人眼裡只不過是奔跑速度異常快的一群人。

擁有超人的運動神經,在球場上的模樣就像是變了另一個人。


這就是『奇蹟的世代』。

而他們正要去營救腦袋打結的黑子。


2

「我不是說了你們礙眼,叫你們別打了嗎?」JABBERWORK 的隊長正揪著黑子的領子說出毫無道理的話。

此時,奇蹟的世代一群人才剛抵達店門口。

「喂!你這傢伙做什麼!」剛衝進店裡的火神見狀立刻衝上前推開對方,扶起黑子他讓他先靠在他的胸膛。

雖然只有一瞬間,黑子的臉微微一紅「火神君,我沒事,請先鬆開我。」

火神聽見後先是愣了一下才回了個喔。

「混蛋,你對別人家的隊員做什麼阿」青峰沒好氣的說。

面對對方接二連三的嘲諷,最後赤司面露殺氣的說:「Shut up,your scum.You guys just be ready to lose.We are gonna mop the floor with you tomorrow.

而對方像是勝券在握,笑而不答。

/

JABBERWORK 發出侮辱性宣言已過了一週。


今天是決戰日。

更衣室裡


「一定能贏的。」黑子正在調整護腕。

「對手可是很強的..別輕忽了。」火神一隻大手覆上身旁水藍色的頭髮。

對於被對待的像小孩子的黑子一臉不服的看了眼火神,語氣卻是非常認真「但正因為是火神君,所以才能贏。」因為火神君很強。


「贏給你看!黑子。」

/

「由我們來打倒你們!」站在赤司身後的是由奇蹟的世代和火神組成的—VORPAL SWORDS


這場比賽中,黃瀨憑著自己的力量進入了zone並且使出perfect copy與青峰進行雙人聯防。

赤司的兩個人格合而為一,天帝之眼也成為了完成品。

火神和青峰也在最後進入了zone。


比數92:91—VORPAL SWORDS的勝利。


3

「吶吶,小青峰」比賽結束後,一隻大型黃金獵犬立刻黏上了青峰大輝。


青峰是暴君,這點眾所皆知。籃球笨蛋這點也是。

他的脾氣和忍耐限度只要是有接觸過的人一定都曉得極差。

神經也是粗的沒話說,腦袋從不會打結因為所有想法都是一條線直到外太空。

但遇上了黃金獵犬就不同了


「是是,怎麼了?」寵溺的摸了摸金黃色人兒的頭。


可這隻黃金獵犬只能是特定的那一隻呢。


「小火神真的很厲害呢。」

第一句話就是讚美別人是怎麼回事?青峰額頭瞬間冒了青筋。

「但是小黑子很可憐呢。」

青峰愣了一下問為甚麼,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小火神跟你很像啊!

「誰跟那傢伙像了啊?蛤?!」青峰銳利的眼神看向黃瀨。

沒想到黃瀨不怕死的說了句處理感情方面啊再搭配他燦爛的笑容,頭頂立馬就受到青峰的手刀攻擊。

「不過,哲感覺有什麼煩心事倒是真的。」青峰若有所思的說。

「肯定跟小火神有關囉,其實小黑子早就發現自己的情感了吧⋯⋯」黃瀨摸著方才被攻擊的頭頂嘟著嘴說。

「火神那傢伙對哲也是一樣的情感只是他還沒發現啊。」青峰回想著奇蹟的世代一群人奔跑在路上去營救黑子時火神說過的話。就說那是幫助了,赤司不懂啊。

青峰看著眼前黃瀨嘟嘴的模樣笑了笑,伸出手撫摸被自己打過的地方,順道揉亂金黃色的頭髮。「話說,黃瀨你今天模仿我還挺不錯的嘛。」

「那是當然!因為是小青峰啊!」如果黃瀨真的有狗耳朵,那想必回答時一定是立馬豎起,更好的是再搭上興奮的晃左晃右的尾巴。

青峰再次寵溺的摸了摸黃瀨的頭後勾起嘴角,在他耳邊說「那回去在床上看你還模仿的了嗎?」


「啊——小青峰真是的!」


4

「如果是火神君的願望,那我一定會支持到底。」


陰暗的角落,火神和黑子正在商討有關於火神回美國的事。


「黑子..我今天看到對手能使出大風車灌籃後,才知道自己其實很弱,所以我想去美國打球,以NBA為目標!」


果然是這樣。黑子壓抑著情緒。

「我都說了,如果是火神君的願望,我一定支持到底。」


「謝謝你啦,黑子。」火神露出跟平時一樣燦爛的笑容伸出手摸了摸水藍色的頭髮。


「真的是兩個笨蛋呢⋯⋯」青峰大輝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來。

黑子微微皺起眉頭「青峰君,我不懂你的意思。」

「就是說啊,火神你這傢伙如果要丟下哲去美國的話就把你對他的想法說清楚,不然就讓哲回來當我的影子。」青峰一把抓住火神的領子。

「青峰君,請住手!」黑子放大音量制止。

「但是,哲你這樣就⋯」青峰轉過頭看見黑子的表情馬上住了嘴。

氣氛凝重,黑子低下了頭「這樣,我反而會更難受的...」語畢,黑子便往反方向跑走了。

面對降到谷底的氛圍,青峰乾笑了兩聲後說「搞砸了呢。」

「青峰你這傢伙,你給我解釋清楚。」幾乎是命令,一轉頭看見火神一臉陰沈臉上寫著為什麼惹到黑子,青峰差點嚇到跳起來。

「嘛嘛,有話好好說⋯」接著青峰問了句你對黑子真的只有光和影子這種羈絆的感情嗎。

「⋯⋯應該。」火神不語。

「這樣的答案我不信服,至少在我看來不是這樣。」青峰說完便逕自離開了。


我知道的,其實我都知道的。

火神握緊拳頭,看著黑子跑走的方向。

/

為了把Misdirection發揮到極致,黑子哲也從基礎的日常就不會使情緒外露,即便有變化也只是微微一笑罷了。

但此刻,黑子正以袖口拭去溢出的情緒。


明明喜歡,卻因為害怕的不得了說不出口。

一直很依賴,那個寬厚的胸膛,雖然很不喜歡動不動被像安撫小孩子一樣對待,但總覺得火神君很令人安心。

還有,厚實的大掌,像是會替自己擋調所有不幸似的。

這些,都讓人眷戀⋯⋯


正當黑子這麼想的同時,厚實的大掌便覆上頭頂。

「黑子。」

「在。」

「那個...對不起,沒有顧到你的心情..」不等黑子發話火神接著下去說「其實..我一直都曉得的,自己對黑子的心情,只是不知道在害怕什麼,跟JABBERWORK對戰都沒有這樣害怕,那個什麼...一直都很喜歡,所以說,別哭了。」火神心疼的摸了摸黑子的頭髮。

「我自顧自的以為火神君一心只想去美國,我也需要道歉。」黑子微微一笑。

火神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看著黑子「但是我那時候接電話的時候明明就有問你想不想要我去,那個問題可是耗費了很大的勇氣欸!」

「嗯?」偏過頭,黑子這才想起自己因為懦弱所以沒有把所有話聽完的事。

「火神君,請忘了這件事吧。」黑子揚起不尋常對笑容這麼說著。

「欸——?為什麼啊?」

「沒有為什麼。火神君我們快走吧。」

「啊、等我一下啦!」

黑子突然停下,勾起一抹好看的笑。


「喜歡、火神君。」

「欸——!你又淡定的說出那麼害臊的話了!」

「火神君剛剛不也是這樣的嗎?」語畢不等火神反應過來,黑子早已先跑在前方了。

/

「真的是兩個笨蛋啊⋯⋯累死人了。」躲在一旁的青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語氣明顯的不耐,但卻隱藏不住對於成了一對佳偶後嘴角失守的笑。

「嗯?小青峰不也是笨蛋嗎?」不知道從哪裡竄出的黃瀨雙手環在青峰頸部。

「蛤?!我才不是!」

「那你不就是愛上笨蛋嗎?」

「啊!小青峰你承認自己是笨蛋了!」

青峰發出一聲慘叫後蹲下捂住臉。

「真是拿這隻黃金獵犬沒辦法⋯」


-END-

arrow
arrow

    十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