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七八糟誕生出來的文

本來想寫什麼都忘了,昏昏欲睡時的傑作

兩個人就像婚前憂鬱一樣好可愛,果然我旗下的角色都虐不起來

因為青黃成分多一點所以歸類青黃喔


那麼正文⬇️


在球場巧遇的四個人,而後,留下兩個人,一青一綠的坐對座,說是去買喝的。


「小真!」


「小青峰!」


看著一黑一黃的男人雙雙走向自己,小麥色皮膚的男人抓了抓頭向桌子對面的高大男人說道「欸,不覺得黃瀨跟高尾根本一個樣嗎?」


「沒想到都高中畢業了你還是一樣那麼笨,不要拿高尾跟那隻大黃狗相提並論。」


「嗯?—— 護妻啊?」男人勾起一抹曖昧的笑容。


面前綠髮的男子哼了一聲沒有再多作解釋。


「小真你們剛剛在說什麼?」高尾走近後的第一個動作便是親暱的環住綠間,而後低下身子把頭靠上對方的頭頂。


「在說綠間護⋯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事!」想開口爆料的青峰在接收到自綠色眼眸裏發出能將自己千殺萬剮的視線後立即改口。


「高尾,手放開。」綠間輕輕地扭動一邊的肩膀,身後的人單純笑著而已,接著說了聲才不要咧。一般來說綠間對於這樣的舉動應該是要憤怒到無法言語了,但他沒有再有任何後續的動作,只是靜靜地讓高尾的氣息從身後傳來。


面前的景象在其餘兩人的眼裡就像一部戲,除非是親眼目睹否則恐怕誰也不會相信那個只會嚷嚷著盡人事待天命的綠間真太郎會如此溫順的像隻貓。


兩人恩愛的跟老夫老妻一樣,此刻的氣氛使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沒有發覺高尾臉上笑容參雜的抑鬱。


「⋯⋯」

「⋯⋯⋯」


無言以對。以青峰簡單的腦袋,他只想出這樣的詞來形容自己的狀況。

正當青峰這樣想著,眼角瞥見一幅奇怪的景象:黃瀨十分安靜的坐在位子上。從走近這間餐廳起,除了一句小青峰之外,黃瀨便沒有再開過口,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著。


「⋯⋯黃瀨?」


「嗯?小青峰怎麼了嗎?」被叫喚的人像是剛從脫軌的世界回到現實般的一臉茫然。


「什麼怎麼了,我才要問你怎麼了吧?從剛才起就安靜的不得了啊。」如此的問句,聽進黃瀨的耳裡便會自動翻譯成青峰想聽到他的聲音而開始吵吵鬧鬧,但是今天他沒有那個興致,黃瀨淡淡的回應他「沒有啊,小青峰你的錯覺吧。」


野獸的直覺告訴自己有什麼要發生了,只不過此刻青峰沒有追究下去,但他並不曉得,他現在的遲疑不決會使幾個小時之後的他後悔不已。


/


「那個啊⋯小青峰,我想去超商買個東西,你先回去好了。」


夕陽西下的時刻,兩道人影被拉得長長的,兩個人一前一後的站在原地。


「啊?⋯⋯嗯」青峰疑惑,他不知道黃瀨想幹什麼。青峰猶豫了幾秒才答應,因為通常這個時候黃瀨定會跩著青峰的手臂,拉著他往他要去的地方。


今天的黃瀨,真的真的真的很奇怪。


「喂,那個什麼⋯」他叫住黃瀨「小心安全。」後者笑著點了點頭後往反方向走去。


一路上青峰的心裡隱隱擔憂著黃瀨的情況,他沒看漏,不管是下午還是方才,黃瀨掛上臉龐的笑容都參雜著不應該在裡頭的成分——


那是悲傷,那樣的笑只不過是強硬的使嘴角上揚罷了。

青峰咂舌,腦海不斷浮現黃瀨那笑比哭還難看的表情。


他轉身邁開步伐,想要立刻捉住那人纖細的手腕。


/


手機響了一遍又一遍,他始終沒有要接起的舉動。


太遲了。他想。


任風吹亂金黃色的頭髮,白皙的額頭隨著瀏海的離去而露出,琥珀色的雙眼無神地望著遠方。


「黃瀨,真的不接嗎?」高尾和成坐在一旁,指了指躺在一旁的手機。


黃瀨搖頭,他想了很多事。

和青峰的相遇、和青峰在球場上一對一、對青峰叫囂著下次一定會是他贏、打完球後青峰朝自己丟來的礦泉水還有⋯⋯某一天回家的路上對青峰的告白。


他記得那時他們就這樣在一起了,高一就同居了,那時黃瀨天真的以為生活會就這樣順利的過下去。


現在,他總算知錯了。

黃瀨終於肯清醒,他跟青峰之間的改變就只有多了牽手擁抱還有床上運動,其餘沒有變過,他們在外就像朋友一樣,想到這點,便令黃瀨心痛。


看黃瀨這付模樣,高尾輕輕的笑了,而黃瀨轉過頭疑惑的看著他。


「我啊,雖然自稱是小真的翻譯機,但很多時候看見他的反應忍不住會想我是不是想錯了,小真是不是根本不是那個意思⋯⋯說實在的我很迷惘,所以我逃了,所以現在才會在這裡唉聲嘆氣的⋯」高尾抓了抓頭後又說「其實我還是感受的到小真對我的感情,現在這個樣子只是我在耍幼稚罷了,因為意識到自己變得貪心,變得想要得到小真的更多⋯」


高尾和綠間總是被眾人調侃,相處的模式就像老夫老妻一樣,平淡安穩的生活真是令人羨慕。

高尾知道的,自己對於綠間來說其實是特別的。最初,這樣的狀況讓高尾和成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很幸福,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我跟小高尾你很像呢,我喜歡小青峰,所以我看著他的一舉一動,而他的一舉一動也都牽動著我的心情,自然我覺得我能感受到小青峰對於自己的感情⋯到了今天一早,我突然有一種想法是,啊好累啊怎麼老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呢?很可笑吧,居然會對與戀人的生活感到厭倦⋯實在是⋯⋯不想再追下去了。」黃瀨自嘲的笑了笑,這一幕高尾看在眼中,他不禁想拍拍黃瀨的頭告訴他沒事的,但他沒有做,現在做出這樣的舉動恐怕會成為黃瀨崩潰的關鍵點。


過了幾秒,高尾忽然想起了黃瀨口中吐出的喜歡,他才明白了什麼⋯原來自己在意的是綠間鮮少對自己吐露的愛意。


這樣的景象也被草叢後的綠間和青峰看在眼裡,只見綠間嫌惡的看了眼青峰,而後者氣勢滿分的瞪過去。


尋找黃瀨的路上意外地遇見綠間,經過一番低智商的爭論才明白原來彼此的戀人都突然逃家了。


一洗完澡出來便沒有高尾的身影。

說是去超商卻遲遲不見人影。


兩個大男人難得意見一致的一同尋找戀人。

雖然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爭吵⋯⋯


「所以咧,黃瀨那隻狗怎麼逃離主人的?」


「綠間你很煩啊非要狗來狗去的嗎?」


「喔?護妻理論?」


最終以青峰的怒視結束。


後來他們走到最常去的籃球場,青峰一把拉住還想往前走的綠間躲進草叢,當綠間想對青峰破口大罵時便看見一黑一黃的組合坐在長椅上而閉了嘴。


隨後就聽見了黃瀨涼太的心聲。


青峰從沒有想過這些光是聽著便覺心疼的話會自他的戀人口中吐出,且吐露心事的對象不是自己。


此刻,青峰大輝沒有理由不心痛,那種痛用絞痛來形容還遠遠不足。

青峰大輝愛他,但可惜他不僅是籃球笨蛋,連站在愛情面前也是個貨真價實的蠢貨。他當然知道黃瀨的不安,可是在他的人生字典裏沒有關於愛情這個詞的解釋,於是青峰像是理所當然一般沒有過問那些在黃瀨心中懸起的石頭。


而遲遲等不到高尾開口的綠間正在思考著該不該直接了當的走出去。


球場上映出長椅上兩人的影子,在黃瀨的聲音結束後有將近一分鐘空氣近於凝結的狀態,對於草叢後的人更是窒息般的難耐。


「聽完你的話後我明白了⋯」高尾低著頭。


黃瀨疑惑的看著對方。


「原來我想要的只是小真能夠肯定的告訴我他愛我。」高尾笑了,他自嘲的想著為何這麼簡單的事會想不到?



「我愛你。」



在場的人除了發話者全都愣住了,無一倖免。

青峰還沒反應過來時,綠間已經走出草叢且發出了爆炸性的宣言。


「小、小真?!」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高尾顯然是慌了,而且明明自己擁有鷹之眼卻疏忽了。

綠間的出現著實嚇到了高尾,他的第一反應是:逃。

但綠間似乎是預料到他的行動,一個箭步衝向前便拉住高尾。


「我都說了我愛你,你還要逃嗎?」高尾一聽便愣在原地,還想掙扎的手臂也靜了下來。


明明是夢寐以求的情話,一開始的確有一股喜悅的感覺衝上心頭,但綠間是為了什麼才說?高尾開始疑惑起來⋯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嘴巴卻先替自己發了話。


「⋯⋯為什麼?」綠間皺起眉,他不曉得為什麼高尾要問出如此笨蛋的問題,但他仍好好的回答了「我很愛你,需要理由嗎?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情誼,想要跟你過一生的感情,需要有理由嗎?」


高尾抬頭對上綠間的雙眼,他輕輕的笑了「小真臉紅了喔。」


「⋯⋯囉嗦。」沒有再特別表示什麼,綠間以拇指撥開高尾被風吹亂的瀏海,在那人的額上輕輕印下一吻。


到目前為止都還在一旁默默地觀看的人,眼前突然一黑,半張臉都感受到了,那是他熟悉的力道和氣味,那是屬於青峰大輝的手掌。


「⋯小青峰?」


身後的人嘆了口氣,語氣裡盡是無奈「不然還會有誰大半夜的出來找你呢?」


「⋯⋯⋯」黃瀨一時不曉得該回答什麼,對於青峰的舉動身體突然僵硬的不像是自己的。


「我愛你,對不起讓你感受不到⋯」青峰頓了一下思索著該如何說明,他盡全力運轉著他本來就不甚厲害的腦袋「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種感覺⋯你可以不要再突然離開了嗎?」


聽到這裡,黃瀨的身子震了一下,如果沒有錯,他聽見青峰話語中一度的哽咽。

黃瀨伸手撥開黝黑的大掌,眼前的景色終於恢復正常,他轉過身直視青峰,其實他沒有料到青峰會為了自己的消失而紅了眼眶。


黃瀨微笑,這次不再是透露著悲傷的神情而是青峰記憶中最純粹且令他動容的天使般的笑靨。


「沒有要離開,是我太笨了」他看見青峰疑惑的眼神後笑得更開了「誰叫我愛上的是一個黑衫木嘛。」


「噗——哈哈哈哈哈!」

「噗——!」


一旁看戲的綠間和高尾,面對突如其來的笑點,實在忍不住笑意。


彷彿是幫自己報了仇似的,綠間一臉讚賞的看著黃瀨。

「啊!小真的意思是黃瀨,Nice job!」一邊說著高尾一手豎起大拇指,說完又抓著綠間笑個不停。


而在青峰眼前的黃瀨居然就當著黑衫木的面回敬了高尾一個大拇指。


「喂!你們這些傢伙是串通好的嗎!!———



Fin.

arrow
arrow

    十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